北极圈以北

随缘
笔记堆积地
愿我的爱被世界温柔相待

《PLATINUM 1940》 BD合志



《PLATINUM 1940》,BD合志。

作为一本合志来说,这本总体质量还是不错。之前买过各种合志,常常拿到手后觉得不值,因为水平参差不齐,这本看完后倒是没让我有这个想法。

不过排版上有些问题,离装订线太近了,看的时候得把书本扒开看,导致很担心把书扯裂……

有三篇挺喜欢的作品,做个读书笔记。

·《小拇指》 by 薇薇

迪克弹奏吉他时的描写十分细致,不知道是不是作者姑娘会弹吉他=w= 学吉他的回忆带起对B的回忆,左手按弦起的茧与握双棍在手掌留下的茧,尽量不用的小拇指,能感受到作者的精心安排。手掌上的茧就像他对B的感情,伴随他一生;B说“某种意义上我永远不会离开你”,而我相信,他二人在某种意义上也是一生相伴。

很温柔的一篇小甜文,延续作者写birdflash时的甜+日常的风格,喜欢www

·《learn to fly,and then fly away》 by Dickie Love

不带友情爱情滤镜地赞美这篇。我其实不太吃AU,但是小精灵的设定似乎与我心里那个精灵一样的男孩有着相似的特质,毫无违和。我一直很喜欢DL在作品中细腻的描写,她很喜欢描写一些小细节小场景,有点像絮絮叨叨地说一些生活故事(跟她本人是个话唠一样),但凌而不乱,既能抓住主线,又能捕获很多小小的温柔和感动。在第二节,BD看着哥谭时的沉重描写与紧跟着的披风挡雨衔接得毫不突兀,守护城市和关心同伴两不误的老爷真是人生赢家(x)

还有个我很喜欢的——【Dick知道,哥谭之外是黑色的海,海的尽头连接着天空,它们时刻会吞噬哥谭。】【少见的阳光透过暗色的云丝丝缕缕地流淌下来……这比他能想象到的任何东西都要美好。】其实我并不是知道这两句是不是作者刻意的对应,或者是无意。但我很喜欢这个对应,迪克以为哥谭之外是黑色的海,实际上不是。哥谭之外是光明,跟他一样,他就是光明。

·《潜入11小时》 by 马卡龙

对我个人而言,这篇的完整性和连贯性我最喜欢。描写一个不长的时间段内的完整故事,中间穿插着回忆叙述因果,就像在看电影。作者的动作描写我挺喜欢的,不管是去游乐场、还是打斗、或者是跳舞,都可以在根据文字在脑内形成相应的画面和动作,赞美作者的文力。

PS 至今仍在思考老爷是不是为了跟吵架的小蓝鸟和解,故意把阿福支开


评论
热度 ( 3 )

© 北极圈以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