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圈以北

随缘
笔记堆积地
愿我的爱被世界温柔相待



《Mamihlapinatapai》 BD漫本

作者:召南/Neon/5-11

 

非常喜欢的一本漫本,语死早除了“喜欢”也找不到合适的形容词了。早就想写这本的repo,又碍于表达能力有限,不知道应该从何夸起。

 

一打开就很惊喜,第一篇末日未来的叙事方式!!!

当场囫囵一遍也足以看出创作者的用心。随后反反复复看了多遍,真·反反复复,因为可以按照时间线看又可以按照创作顺序看2333

故事很痛很孤独,又让人为他们彼此之间交付的感情而感动。

但是,Plan C究竟是啥……假设迪克没死吗?

另外屏幕上的死亡时间没有老爷……是伏笔吗(想太多系列)

结局(或者开头)迪克选择穿上披风成为蝙蝠侠,让我想到Artifacts的结尾——就算千年之后,蝙蝠侠也不会放弃保护哥谭,时间可以改变一切,但蝙蝠侠和他的传奇永存于世。

感受到了一样的感动,感谢脚本和画师。

 

赞美一下大家都爱(画师们都要画)的迪克的角度(心生邪念

 

和正文多次出现的这句话

 

另外,鉴于↓↓↓

 

所以我特别想知道,卢瑟把迪克弄死了……卢瑟被打成残疾了吗(闭嘴好吗

 

第二篇是一个大甜饼

治愈看完第一篇的心梗……才怪

FT不提DK2还能好好吃糖啊……!

 

最后是关于本子的名字,Mamihlapinatapai。创作者在前面写了一大段定义:a look sharedby two people, each wishing that the other would initiate something that theyboth desire but which neither wants to begin.

通本阅读后……感觉这词比较契合第二篇……第一篇作品还没找到契合点……

让我多看几次……

 

冰火两重天的一本本子,感谢创作者们的用心。



评论 ( 4 )
热度 ( 4 )

© 北极圈以北 | Powered by LOFTER